城关工商所全面叫停餐饮服务业有偿提供一次性消毒餐具

发布时间:2014-04-23 00:00来源:

为切实加强餐饮服务业监管,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根据市局《关于深化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城关工商所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了一次性消毒餐具专项整治活动。

一、强化宣传,广泛动员。城关工商所充分动员利用网络、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并将致消费者的一封信、宣传单送到广大消费者和餐饮服务企业和手中,督促各类餐饮服务企业自查自纠,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确保宣传工作扎实有效。

二、全面落实,严格执法。城关工商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各类餐饮服务经营户进行摸底通告。截至目前为止,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通知餐饮业经营主体45户,积极开展消费教育与消费引导,教育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三、总结经验,持续巩固。城关工商所以本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将禁止有偿提供一次性消毒餐具作为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内容,强化日常监管,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城关工商所望广大消费者认识到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受法律保护的。同时对仍然违规收费操作的商家进行投诉、举报,真正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