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岚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获评全国优秀

发布时间:2015-12-04 08:31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从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获悉,安康市岚皋县2014—2015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获得优秀等次,这也是安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2003年以来,共有300余名志愿服务西部大学生走进岚皋,深入乡镇中小学、卫生院、扶贫办、民政所、农业站、林业站等基层单位,走村入户服务群众,田间地头帮民发展,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保护水源、创森创卫、青春驿站以及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岚皋县按照“政治上培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安全上保障”的要求,为志愿者免费提供住宿、单位食堂就餐、增买人身保险、追加交通补贴、定期组织培训、优先招考录用和每月召开座谈会解决志愿者生活工作困难,将关心和培养大学生志愿者工作落到实处。 

据统计,大学生志愿者累计在岚皋公益服务1.3万小时,100余人志愿服务期间考上公务员和国家企事业单位,51人扎根岚皋和安康,42人被县内国家单位招考录用,目前在岗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