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岚皋干部群众常见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5-12-15 11:38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来,岚皋县民主镇积极践行“多见面、常联系”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今年过冬不怕用不起电了。”摸着刚买的电炉子,家住杜家湾的储成林老人高兴地说。杜家湾位于民主镇农田村二组,山高路远,自然环境恶劣,电压不稳,时常出现长时间停电现象,很多农户家里的电器成了——聋子耳朵样子货。民主镇包户干部高且文,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向镇政府反馈情况,积极与供电部门联系,争取资金12万元,为杜家湾新增了一台变压器,兴建了一条用电专线,把电压由220伏增至400伏,彻底解决了全组100余户400多人的用电难问题。如今,在各级干部帮扶下,杜家湾的用水问题也正在解决之中。 

在帮扶中,各级干部积极引导村民发展产业,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德胜村四组75岁的邱明义,几年前丢失了自己的户口本,民政部门也查询不到户籍信息。没有户口就意味着办不了身份证,享受不了优惠扶持政策,甚至连住院手续都办不了。包户干部吴瑞晟得知后,奔波相关部门一个多月,最终为老人解决了户口问题。目前,全镇已为高龄老人补办户口20余个,还落实了低保、五保等惠民政策。同时,已发展烤烟、新增泡桐、新建改造茶园、种植山药5132亩,石紫岚富硒产品示范园也正在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