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3-25 08:47来源:本站

3月24日,我县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国税局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单位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城市文明水平的有效形式,是提升素质、凝神聚气的有效平台。各创建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务求取得实效。要通过以会代训,交流观摩等多种方式,学习好的创建单位的先进经验,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方向,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文明单位建设是一个内容庞杂、牵涉面广、实践性强的系统工程。各创建部门要针对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各自行业特征创新方法,坚持标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保质保量的完成创建任务,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国税局、岚皋中学还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策划,制度机制建设、网报资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县文明办还就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补课”,并对2016年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新政策新要求进行了讲解辅导。会前,与会人员还对国税局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观摩参观学习。

据悉,截止2015年,我县现有省级以上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26家,均已进入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各创建单位在创建过程中,高度重视,落实专人,细化责任,严格按照系统赋分任务,开展活动,收集资料,确保了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