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产业扶贫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9 11:19来源:县农林科技局

3月28日,我县召开产业扶贫建设现场会,安排部署2016年产业扶贫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谢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田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农业站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园区企业业主共6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四季镇长梁村魔芋、茶叶基地,南宫山镇宏大村猕猴桃基地,滔河镇同心村魔芋、烤烟、中药材基地。

 

 

会议指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岚皋既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又处在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多、素质低、基础条件差、自然禀赋不足,且工业薄弱,三次产业发育低下。要改变量大、面广、程度深、返贫因素多的贫困现状,必须进一步发挥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加快发展壮大具有资源优势和对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性强的生态富硒、生态旅游、山林经济等生态友好型产业。

会议强调,全县产业发展的重点是“五业五园”, 具体到每个村则要因地制宜,要立足贫困村的资源、气候、产业特点选准发展项目,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到“一镇一二策、一村一二品、每户一两业”,保持定力,稳步推进。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和任务分工,通过推动整县环评、打响生态富硒品牌、加强院地合作共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和创新产业发展方式等六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注重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2016年全县产业脱贫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