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9 11:24来源:本站

近日,岚皋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不断提升群众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岚皋县公安局认真梳理串并河北丰宁县冒充黑社会电话诈骗,福建漳州市、龙岩市网络购物诈骗,江西余干县重金求子诈骗,湖南双峰县PS图片诈骗,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假冒熟人和领导电话诈骗,广西宾阳县假冒QQ好友诈骗和海南儋州市机票改签电话诈骗等7类典型职业诈骗犯罪的详细案例,结合常见诈骗现象及作案手法制作宣传展板10块、宣传标语20条、《致广大市民一封信》传单10000份,通过平安岚皋微信、民生警务平台等全面宣传各类防诈骗信息。

同时,岚皋县公安局抽调2名专职民警参加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案组,通过配备跨区域联络员、搭建县公安局指挥室、组织110接警中心培训等措施,力争第一时间启用“快速接警止付”应急机制,开展电信封堵拦截、金融查询止付,有效开展虚假信息打防管控工作。在开展打击诈骗犯罪群体的“拔钉子”行动中,岚皋县公安局对非法获取、出售和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的人员,非法买卖银行卡的人员,非法发送诈骗信息、拨打诈骗电话的人员,非法开发、制作、发布恶意手机木马程序、网络虚假交易软件的人员及其他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人员进行专项整治和清理,务求从源头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现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