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20 07:40来源:本站

5月19日,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纪委副厅级检查员、监察专员、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马银录作题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讲座。县委书记周康成、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政协主席唐天舜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马银录围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六大纪律的具体内涵以及对违纪行为的处理情况等方面内容,用图文并茂、以案说纪的形式,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准则》是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道德底线,《条例》厘清了党组织和党员哪些事情不能为的负面清单,提醒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带头守纪律、知边界、明底线。本次讲座生动全面、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性、前瞻性,又有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县党员干部深刻全面理解《准则》和《条例》,树立必须遵守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于兴江还就“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专题宣讲。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县直企事业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及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干部、各县直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各村、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