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紧扣实际分类施策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5-03 07:45来源:本站

岚皋县紧扣党员群体和基层党组织四种不同情况,针对问题学,结合实际做,“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精准有效。

依据党员不同岗位开展分类学习。一是宣讲先进典型引导无职党员对照学。编印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岚皋群英会》书籍,制作《暖心》《党员必须走在最前列》等优秀党员干部电教专题片,广泛宣讲陈分新、张明俊及全县2015年度“十佳”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教育无职党员跟着先进学。二是开展“学唱讲”活动督促在职党员深入学,组织开展手抄党章100天、 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100问知识竞赛、千名党员唱红歌、千名党员干部讲党课等学唱讲系列活动,激励在职党员增强动力、提升效果,学深悟透。三是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以党委(党组)会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25名县级党员领导、26名县委委员、548名科级领导干部带头到所联支部讲党课、抓督导。

结合党员不同群体创新学习平台。一是面向年轻党员畅通“互联网+”渠道。利用全县党员干部教育“19226”手机短信平台,每周两次向40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必读篇目,累计发送党章内容18期、系列讲话摘编14期72条;通过“岚皋党建”微信公众号,先后推送“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和评论文章14篇,系列讲话摘编32条,党员“手抄党章”照片32幅,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测试题140道。二是面向流动党员推行“三联两汇报一评议”。镇村在职党员结对联系流动党员,通过电话、互联网、QQ和微信等全方位联系方式,每月联系一次,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学;流动党员每季度汇报一次学习情况,联系人定期汇报联系情况;年底将“两学一做”情况列为流动民主评议党员重要内容。三是面向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338名支委成员结对338名7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党员,上门辅导400余次;组织偏远村组党员学习小组会70余次,方便800余名60岁以上体弱党员就近参加了学习。

根据党员不同职业创建实践载体。对照“四讲四有”要求,农村党支部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活动,引导党员带头致富帮困、抢险救灾、倡导文明新风;社区党支部开展“文明社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督促党员积极服务群众、参与维护稳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和“先锋引领行动”,激励党员积极生产、提升技能、争当骨干,引领群众爱党爱国爱家;机关事业党支部开展到社区报道和机关党建“五规范”活动,要求党员模范遵规守纪、热情服务群众、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