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十个一”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03-31 08:37来源:县委办

为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县委办在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由党员轮流主持,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业务知识。坚持手抄新党章100天,做到边抄边学边记,确保抄出质量、学出效果、深化感悟、提升境界。

二是开展唱红歌活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全县性唱红歌大赛,力争在竞赛中唱出水平,唱出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为全县党员干部做表率。

三是开展讲党课活动。坚持每旬开展一次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并邀请县委、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同时,办公室科级领导干部、支部委员每人要为全体党员讲一堂党课。

四是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围绕“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等五项内容,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工作、生活实际,每月进行一次集中研讨。

五是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认真践行党员干部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机制,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每月深入包联村与包联户结对帮扶不少于四次,每两月集中到户开展一次帮扶活动,确保包联村在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六是开展机关党员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认真开展机关党员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与联系的农村、社区党员交谊活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工作。

七是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结合个人特长和经济状况,围绕双创、精神文明建设、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失学青年、关爱孤寡老人、关爱残疾人等项目,每名党员干部认领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并积极投身其中,当好表率,为社会积聚正能量。

八是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每名党员联系一名农村或社区老弱病残党员,为他们宣讲党的政策、送学习资料,面对面地指导他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九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办公室全体党员深入包联镇五保集中供养点,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检查身体、宣讲党的政策,陪他们聊天、拉家常,免费为他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赠送必要的衣物和日用品,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

十是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标准,开好班子组织生活会。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评议活动,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