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组织部深学实改真做抓实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7-07 08:43来源:县委组织部

岚皋县组织部机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多种形式深入学,聚焦问题扎实改,紧扣实际认真做,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建强模范部门,争做“五不”组工干部。

丰富形式学好必读篇目。每周五集中学习一次,每次不少于3小时;部机关党员轮流讲一次党课,讲课情况现场点评;确定五个讨论专题,每两个月开展一次讨论。全员参与“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100问知识竞赛”、“手抄党章100天”、“千名党员唱红歌”、“千名党员干部讲党课”等“学唱讲”系列活动。集中观看《信仰》《镜鉴》等电教片,实地到汉滨区天柱山村学习“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张明俊的先进事迹,集体到岚皋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

聚焦问题边学边查边改。采取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同志帮的方式开展对照检查,梳理出机关党员在党性意识、宗旨观念、担当精神、严守纪律方面的共性问题6条,每名党员从进取精神、敬业奉献、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等方面累计查找个性问题65条。针对共性问题,支部建立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分解整改责任到人、时限到月,按期督查整改进度;针对个性问题,每名党员制定“学、改、做”计划,每两个月向支部汇报一次整改情况,整改结果作为年底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紧扣实际践行“四讲四有”。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每名党员到包联支部讲一次党课、包抓一个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每年发表一篇高质量组工信息或调研文章、掌握一项经济知识或实用技能、督促一个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累计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督促指导41次,1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销号9个,16个村级活动场所“清零”和改扩建任务已完成形象进度的70%。扎实开展“多见面常联系”和“到社区报到”工作,组织党员到城关镇西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次,到包联的精准扶贫村结对贫困户19户,抽调一名党员到村任职第一书记,挤出5万元经费帮村上改建便民桥6座,协调资金硬化村级公路2.3公里,建成砂石路1.3公里、饮水工程1处。

从严从细建强模范部门。制定出台《部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实施方案》,将廉洁自律、出勤值班、自身学习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部纳入考核。实行每天上下班4次签到签退制度。推行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模式,机关干部每周五汇报一周工作,部机关每月公开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和纪律作风,对一年内出现一次工作失误的,在部内会议公开检讨;累计两次的,诫勉谈话;累计三次以上的,采取组织措施。班子成员间、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部机关同志之间每月至少谈心谈话一次,部机关每季度组织一次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整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