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镇:高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7-22 10:22来源:四季镇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四季镇坚持精准施策,注重实效,不断丰富学教形式,积极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让党员学深、学透、学扎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丰富形式高质量“学”。统一编印学习资料,内容涵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安排表、党章、《准则》等,做到党员人手一本;利用微信、QQ群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速度快、不需要人员集中等特点,建立涵盖流动党员的支部QQ群,搭建远程教育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讨论发言,明确合格党员标准;利用党员定期活动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轮流上讲台、专题讨论、看电教片、“我为发展建一言”等活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村支部与包挂帮扶部门结成友好支部,机关党员结对帮扶1-2名农村党员,定期开展共建、共学活动,加强党建工作互动,共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由支委成员送学上门,点对点入户辅导,同时,为部分有视力障碍不能参加常规学习的党员购买了收音机,将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领导讲话、革命歌曲等音频资料录入,确保他们学习不掉队,实现教育全覆盖。

突出实效高质量“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做履职尽责表率、勤劳致富表率、帮贫扶困表率、遵规守法表率、发扬风格表率(简称“五个表率”)活动,引导党员恪尽职守,坚持原则立场,带头创富带富,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坚持“党建带扶贫”,依托“党员干部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机制,建立“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的“五定”责任机制,全面夯实帮扶责任,组织在职党员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支持有能力、有潜力的党员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头发展农家乐、魔芋、烤烟、中药材等种殖养殖产业,吸纳贫困户参与务工,优先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增收脱贫;在全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在醒目位置公示党员干部身份、职责和去向,统一制作了胸牌,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承诺践诺,勇于担当作为,在党员队伍中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学典型、争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