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纪委:“四个一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7-25 08:54来源:县纪委

“我要给小魏同志提两点意见: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客服急躁情绪;二是作为年轻人要把自己的目标定高些,要不断提升自己。”这是最近岚皋县纪委监察局第二派驻纪检组魏玉霜同志在党员民主生活会上收到的意见,也是该县纪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察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四个一批”学习贯彻措施。要求干部明确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纪律、作风方面的教育。“四个一批”即开展一批集中学习,组织一批专题讨论,举行一批党课宣讲,召开一批组织生活会。在集中学习上,委局制定了《2016年干部学习课程计划》,建立县纪委班子和委局机关每周五集中由各室轮流主讲学习制度,运用PPT,穿插视频、图片、典型案例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委局今年编印的《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岚皋县纪检监察机关县级纪律审查工作规范》,确保干部真正领会精神要义;在专题讨论上,每两个月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章《准则》《条例》,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心得,展开讨论;在党课宣讲上,落实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制度,委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到对口联系的镇和部门巡回讲授廉政党课;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风建设、个人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入手,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方式进行评议。

同时,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委局将学习教育与“创争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规范化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开展相结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50件,初核142件,立案71件;探索推进了一个全员考核办法,两个规范化建设,以及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容错免责机制、‘四种形态’实施意见等三个创新机制的落实;积极开展 “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帮扶联系的50户已有22户82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