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公安:立足“学、做、改、常”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8-10 08:28来源:县公安局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岚皋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立足“学、做、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以“学”为基础,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组织全局党员民警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并通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于规范言行,指导工作开展。活化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理论教育和现场教育相结合、线下学与线上学相结合,全面深化学习成效。

以“做”为关键,争做“四讲四有”模范表率。一方面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创新等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工作作风转变。另一方面通过“钉钉”移动警务平台交流学习,及时公布好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形成全警共学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局党员民警争做“四讲四有”模范表率。

以“改”为重点,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积极引导民警从理想信念、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常”为要求,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让民警在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中增强党员意识;以落实制度为基本依托,使党员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以“党员活动日”为基本载体,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化、经常化;以形成制度成果为基本保障,不断提升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