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山景区开展防汛防滑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6-07-06 15:20来源:

6月30日,南宫山景区联合南宫山管委会、县文广旅游局、县防汛办、县防滑办、南宫山镇开展防汛防滑安全知识培训暨道路塌方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景区防汛防滑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抢险的流程。增强景区应急抢险的救援能力。演练共分为“险情报告”“抢险启动”“紧急撤离”“险情解除”四个过程,设应急抢险组、安全警戒组、抢险疏散组、医疗救助、物资保障组、信息处理组等六个小组。演练模拟了南宫山景区因近日连降大雨,造成北线旅游公路17.3公里处500平方米山体塌方,形成了道路中断,近100名游客被困景区。2名游客被塌方路段的树枝打伤,急需救援。接到险情报告后,南宫山景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向公司应急办汇报险情,并立即带领公司职工和南宫山镇民兵奔赴现场,启动“抢险抢修、疏散游客、医疗救助”紧急预案,实施救援。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协调配合,出色的完成了应急演练。30分钟后,随着2辆大巴车的顺利通过,应急演练险情解除。

演练前,南宫山景区还邀请市防汛防滑专家就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