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两学一做“e报三评”传导压力到支部

发布时间:2017-04-26 10:06来源:本站

岚皋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建立“e报三评”制度,通过“e报”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党员评支部、支委评党员、群众评议党组织“三评”方法调动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

每月网上“e报”。通过岚皋党建网、岚皋党建公众号平台,每月5日前按照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公示各党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各党工委每月28日前对照月初任务清单上报完成落实情况,并在网上公示。组织部随机到支部督查,结果在月初清单一并公示。

党员每月评支部。在党员定期活动日,第一书记主持召开党员评议支部会。党员围绕能否经常认真严肃召开组织生活、严格规范教育监督党员、联系教育服务群众、引导发展农村产业、抓实脱贫攻坚、倡导“诚孝勤俭和”新民风等内容评议支部。评议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格次,结果现场公开,并按一定分值计入支部年度考核成绩。

支委每季评党员。每季度最后一月的党员活动日,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评党员会议,第一书记现场指导。支委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四个合格”标准(政治合格上重点看党员服从支部安排情况,执行纪律合格上重点看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国家法律、带头执行村规民约情况,品德合格上重点看带头践行“诚孝勤俭和”新民风情况;发挥作用合格上重点看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定党员,结果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依据。

群众半年评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和年底,支部党建联系领导主持召开会议,支部书记报告情况,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针对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度目标任务进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员评支部的整改落实、村干部作风和新民风建设情况进行评议。评议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格次,结果现场公示,并作为党支部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党员评支部和党员群众评议党组织的结果按时上报县委组织部。组织部根据评议情况,对每月排名最后的支部予以提醒,对连续2月排名后3位的支部,从次月开始责令该党委重点管理。若仍连续2月处于后3位的,将追究上级党委(党组)、支部书记的责任,并对党建联系领导、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函询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