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3 08:41来源:本站

6月23日,岚皋县在城关中学会议厅举行基层党建暨脱贫攻坚“行家里手”知识竞赛和“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谱新篇”群众宣讲决赛。县委书记周康成,县委副书记谢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世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遵海、县政协副主席刘华出席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存安在活动中致辞,全县各镇、各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传统、坚定党的信念,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追赶超越主阵地。

卢存安指出,此次知识竞赛和宣讲比赛是全县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以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树牢“四种意识”,增强履职服务的能力水平,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踏石留印的作风聚焦追赶超越主阵地,以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不懈追求誓叫岚皋换新颜。

知识竞赛中,12只代表队分镇和部门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比赛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队员答题非常准确;在抢答题过程中,不仅要比拼答题准确率,更要比拼抢答速度,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如雷;风险题环节既考验知识又考验策略,最终孟石岭镇代表队和县纪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宣讲比赛中,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3件作品,30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小品《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诗朗诵《向贫困宣战》、演讲《大山顶的新愚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群口快板《不忘初心跟党走喜看石门新变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轮番上场,参赛选手用最鲜活的故事、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各行各业平常工作的真善美,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最终民主镇选送的参赛选手李章旎和南宫山镇选送的参赛选手吴小燕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