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对安岚高速公路建筑工地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05 11:42来源:

近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岚皋县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环保局、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对安岚高速公路建筑施工驻地分管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餐饮安全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培训。

培训班就《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经营采购索证索票、食堂的核查标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认真讲解和互动,并要求各建筑工地食堂要全面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会后,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与各建筑工地食堂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安全承诺书》。

此次培训使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和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切实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和社会责任意识,为进一步保障施工人员特种设备和就餐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