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公安局十项措施减轻基层公安机关工作负担

发布时间:2017-03-22 11:45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扎实推进关于进一步减轻基层公安机关工作负担的意见》,切实减轻公安机关基层一线部门工作负担,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工作要求,岚皋县公安局,制定了进一步减轻基层公安机关工作负担十项措施。

(一)推行“6+N”工作模式,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在岚皋县公安局全局推行“6+N”工作模式,形成全警破案,全警执法的良好氛围。调动一线民警工作积极性,提升机关实战化水平。尤其是局机关切实为一线民警分忧减负,应由机关部门完成的工作任务,不得强行下达给基层单位。

(二)加快推动建成“12345”政府服务热线,最大限度减少非警务报警。规范警务活动,努力减少非警务活动。

(三)落实机关部门与基层所队“双向交流”轮岗轮训制度,激发队伍活力,为一线警务工作注入活力。规范针对基层单位的达标升级、评比、检查活动,规范报表、台账、信息等报送程序和标准,努力减少基层重复性劳动。

(四)强力推行民警年休假制度。制定全局民警年休假计划,分期分批统筹安排,保证民警得到必要的休整。确因工作需要不能休假的,由单位按相关规定给予日工资3倍经济补偿。

(五)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做大做强“123456”三调联动岚皋模式,整合群防群治力量,形成联防联治。

(六)积极为辅警创造栓心留人环境,有效缓解基层警力不足矛盾。争取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落实从协警到文职、文职到事业岗晋升渠道,为一线警队注入新活力。

(七)充分“钉钉”移动警务指挥调度平台作用,实现让网络多跑腿,让民警少跑路,让信息化带来的工作便利惠及广大民警。

(八)创新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塑造良好公安形象。凝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社会新风尚。

(九)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充分发挥民警维权委员会的作用,加大民警维权工作,严厉打击袭警、恶意投诉、诬告陷害民警等不法行为,加大对因公受伤、因公伤残民警的优抚工作,切实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树立警察执法权威。

(十)积极为民警排忧解难。对基层所队和特困民警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帮扶;完善民警及家属就医通道;积极协助民警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解除民警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