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新民风刮起美好生活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7-08-24 09:26来源:滔河镇

   “除了婚丧嫁娶以外不得以任何理由操办其他酒席和收受礼金。”,“婚丧嫁娶应该以聚人气为主,不能摆阔气、讲排场,更不能当做敛财的手段。”在滔河镇联合村道德评议会现场村民们对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草案纷纷建言献策,让村规民约真正落到实处,落到群众的心坎上,据悉,这样执行村规民约的村子不止联合村,在全镇10个村都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自全县召开“党建+新民风”工作现场会后,滔河镇积极指导各村不断修改完善本村村规民约,以道德评议会为平台,以村规民约为抓手,以红白理事会为突破口,着力改变农村不良风气和陈旧观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培育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新民风建设,同时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让新民风建设一步步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群众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真正实现为群众“减负”,为滔河镇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优良民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