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联举行“倡导新民风、助圆大学梦”捐资助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24 09:39来源:本站

8月22日,县工商联举行“倡导新民风、助圆大学梦”捐资助学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毅,县政协副主席刘华参加助学仪式。

活动现场,周东会、刘理芳夫妇,冯远君、叶珊夫妇,魏莫梵、徐永斌、陆明华、周启贵、刘朋成、姜飞成、冯本吉、丁辉、杨志勇等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分别为37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8万元。

在座谈会上,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期望,鼓励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被资助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认真学习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毕业后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同时,县工商联为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资助荣誉证书。

郑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勤奋创业、勤俭助学、营造和谐和积极践行“新民风”精神的行为,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受资助的学生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希望大家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弘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报效国家,把爱心接力棒传承下去,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县工商联在全县大力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全县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爱心人士自觉自愿参与社会扶贫工作,纷纷从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施精准帮扶。仅教育扶贫,先后引导40余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0余人次,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引导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