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典型.立标杆】张思伟:夜晚的“明灯”

发布时间:2017-10-17 07:46来源:本站

8月,蓝天白云、烈日当空。

一位身穿地电蓝,头戴安全帽的中年男子,正在指挥施工人员空中架线作业。

他叫张思伟,现年47岁,任岚皋县供电分公司基建部主任,担负着全县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的神圣使命,也承担着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抄表到户的光荣职责。

“我是农民的儿子”

“由于农村里电价居高不下,有很多农户只敢用瓦数小的灯泡,甚至还有些点煤油灯。”张思伟一脸心酸。

2015年11月,正逢脱贫攻坚历史机遇,全县72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正式来开帷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农民的儿子,就要为农村做点实事!”张思伟信念坚定,主动承担、全程参与。

村上勘查设计、项目上规划申报、路上实施验收,张思伟带着工作队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白天时间不够用,夜晚继续。周内工作做不完,周末加班。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底顺利完成402万、18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工程。全面完成竹林村、万家村、天池村、易坪村、国庆村、新生村、竹园村、青春村8个村210户户表改造并实行抄表到户,改造老化电力线路27公里,实现改造村全部同网同价;完成古家村、和平村、茶园村、新喜村、光荣村、明星村、易坪村等7个村电力线路改造24.7公里,更换安装电表690只。

步步为营,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初,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张思伟及时组织完成29个贫困村电力入户、同价到户、线路改造覆盖率等情况进行现场排查、核实,全面摸清贫困村、贫困户用电及电力设施需改造升级情况。并按轻重缓急安排计划内贫困村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结合摸排情况积极组织编制其他需要改造9个贫困村线路设施改造方案,并上报市公司申请增补计划。

先后完成《岚皋县供电分公司2017年行业扶贫、脱贫攻坚包抓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制定落实年度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开竣工计划,组织完成2018-2020年度脱贫村电网改造初设方案、移民(脱贫)搬迁安置点配套供电初设方案编制工作,并结合十三五电网滚动规划修编做好贫困村电网项目规划工作。

“只要是交待给他的事情,无论任务多艰巨、工作多辛苦,他总是想方设法、尽职尽责完成好。”县供电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尊成如是说。

在工作期间,张思伟曾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优秀管理人才”、“县公司优秀党员”、“县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