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胜利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9 07:37来源:滔河镇

     

         10月18日,滔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机关隆重举行,全镇各条战线的38名镇人大代表、25名镇属各单位、市县驻镇单位负责人和3名特邀市县级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会前,镇人大精心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视察了滔河镇卫生院和滔河九年制学校,切身实地的感受到滔河镇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各项事业和经济高速发展,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激发了镇人大代表围绕中心依法监督、认真履职的热情。

会上,各代表团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讨论和酝酿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同意单林文同志和董鹏同志的辞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刘志波同志为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近年来,滔河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围绕“生态兴镇、山林富民”的战略和打造“清幽滔河,秦巴药谷”的目标,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尽管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全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务实奋进、实干苦干,努力夺取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主要发展指标保持在合理增长区间,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

镇党委书记张吉平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大要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工作,把促进决策落实和关注民生、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作为重要责任,扎实推进人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二是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三是立足开局顺利,提早谋划明年工作,要结合“十三五”规划、2017年的指标完成情况,筹划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合理确定各自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

大会在国际歌雄浑的乐曲中顺利闭幕,全镇上下必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文明幸福滔河而奋发有为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