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河镇:多措并举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房源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17-10-20 09:39来源:大道河镇

为确保当年易地扶贫搬迁户早日入住新居,实现如期脱贫,大道河镇将加快易地扶贫搬迁房源建设进度作为百日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镇党委政府组织镇领导班子,安置小区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共同商议并制定出三项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工程进度。

一是全力搞好协调服务。大道河镇成立了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外围协调服务工作组,并向每个工地派驻一名镇干部进行驻场跟踪联系服务,分管负责人坚持每天巡回各工地一次,保证各项临时突发问题快速处理,不因任何外围因素耽误工程建设。

二是周密谋划施工措施。由施工方制定详细施工组织措施,将工程进度分解到每一天,由监理方对施工计划的可行性进行审定后,施工方、监理方、镇政府现场负责人三方签字认可后备案。施工方严格按照每日工程进度进行施工,如有未按计划完成的情况,每日扣罚工程款1000元。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质量监管。一是要求施工方的项目经理、“五大员”以及项目监理进行指纹签到,每缺勤一天罚款300元,保证相关人员在岗在位;二是对质检部门发现问题的项目,除按要求整改外,对施工方按次分项进行罚款;三是要求监理严格履职,保证按图施工,对监理方履职不到位的每次罚款1000元;四是要求各村支书、主任为义务监督员,镇政府分地块派驻现场负责人,进行现场监督;五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视察,保证进场建筑材料合格,保证工程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