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岚皋】郭子平:以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7-11-24 08:48来源:西部法制报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制了蓝图,确定了奋斗目标,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以致用,落实是关键。“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是本分,更是职责。新时代党的干部必须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牢牢坚持实干兴业,在追赶超越、奋发作为中建功立业,实现公安工作跨越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主线,上下同欲,实干兴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是不可动摇的绝对要求,公安工作更是如此。上下同欲者胜,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做好公安工作,必须站在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确保上级大政方针和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确保取信于民。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全面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同党委工作要求对标,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扑下身子,埋头实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真抓实干必须成为公安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规范。作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必须要扑下身子,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从严从实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在落实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定位和工作标准,追求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抓住历史发展走向,突出重点,精准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公安工作健康发展,要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统筹兼顾,用好“加、减、乘、除”方法,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找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分析事务发展规律,统筹兼顾,科学实干。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善于巧干,把工作热情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把劲使在关键处、工作做到点子上。既要吃透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关于维护稳定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又要善于调查研究,掌握本地、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将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掌握工作主动权,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避免走形式、走过场。 

永葆干事创业热情,激发潜能,勇于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激情是一种可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品质,往往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潜能。”所以,对我们而言,正当年富力强干事的时候,就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成败得失,深刻分析总结本单位和个人的经验教训,找准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使工作年年有起色、年年有进步,实现目标考核争先进位、实现公安工作“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