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 大便民——岚皋公安“住宿宝”让未携证人员顺利入住

发布时间:2017-11-15 11:22来源:本站

为继续推进便民利民服务、强化行业场所管理,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与科研公司合作,创新和实施为未携带身份证件人员办理相关实名登记业务的“住宿宝”,即无证(或未携带证件)人员入住身份核查软件。

为深入推进行业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岚皋县公安局利用“住宿宝”无证入住身份核查软件来盘活数据,通过数据共享的方式来弥补旅馆、网吧业在登记制度、身份验证落实、信息传输等方面的缺陷,方便行业场所运营、旅客登记,也方便公安机关远程快速对无证旅客的身份核查工作,真正实现行业场所营运、旅客登记、公安管理“三不误”。

据悉,酒店、旅馆等业主只需通过手机下载“住宿宝”APP软件,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通过手机简单操作后,经过系统后台审核即可顺利入住,让旅客更方便,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据统计,目前该局已在辖区安装“住宿宝”无证入住核验系统的酒店8家、宾馆6家、家庭式旅馆5家、网吧5家,体验人数421人。该软件低成本、易操作、省时间,旅客和酒店工作人员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