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岂可传播邪教?

发布时间:2018-03-05 11:07来源:新陕网

据中国反邪教网2018年2月23日消息:2017年12月20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判处凌烽俊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0元,凌烽俊不服提出上诉。2018年1月19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人们常常通过微信朋友圈来晒晒自己的手艺,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快乐、经验以及体会,这是正常的事情,毕竟,人都是有思想感情的。据不完全统计,现如今在我国,微信注册已经超过了六亿,日活跃用户也达到了三亿之多,微信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网络社交平台。而微信平台上最活跃的朋友圈功能,也从最初的心灵鸡汤到随后的养生箴言,再到各种励志和情感段子,微信朋友圈就这样被多次、重复刷屏。然而,微信朋友圈的演变还远远没有结束,微信朋友圈里的“那些事儿”,也开始带给微信用户越来越多的困扰,更有甚者,如前面所报道的像凌烽俊这样心怀叵测的人,通过微信朋友圈来传播邪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不仅危害社会,而且不断扩大其恶劣影响,犹如肌体上的一块烂疮,久而久之,将会造成不可设想的严重后果,它对于国家的稳定、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的正常秩序,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本来,在作为社交平台的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个人的一些生活心得,有价值的信息,也无可厚非,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作为微信朋友圈,不是自家的“自留地”,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地去“种植”,若把微信朋友圈作为传播邪教的工具,与自己的朋友相互交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使微信朋友圈变成传播邪教的平台,那不仅是要被坚决杜绝和取缔的,还将受到我国法律的严惩。因为邪教对于一个国家、社会及人民生活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早在2015年3月15日,腾讯科技公司就通过了微信发布《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其中指出:微信团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努力将朋友圈打造成一个好友间安全、私密、安心的优质互动平台,给予用户更多体验上的便利,为了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我们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的内容和行为。其中在《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原则中第二条就明确规定:微信用户在微信朋友圈的活动不得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并对微信朋友圈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而经公安机关调查,2014年凌烽俊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法轮功”所谓的“真相”,并于2016年12月28日,2017年2月1日和2017年2月4日先后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了多篇宣扬邪教“法轮功”的相关文章,因此,他最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罪有应得。

希望广大微信用户在使用微信朋友圈时,一定要自觉遵守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及规范,引以为戒。毕竟,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微信朋友圈绝不允许你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