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剑调研岚皋县新民风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18:03来源:本站

11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深入岚皋县调研指导新民风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罗雪剑先后来到佐龙镇金珠店社区、城关镇联春村、孟石岭双丰桥“禁赌碑”和西部水宇开发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岚皋县的宣传思想工作,尤其是在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推进理论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营造主流舆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加快发展文化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希望继续坚持。

罗雪剑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新民风建设工作,充分认识新民风建设和脱贫攻坚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民风建设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精神,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示范创建,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新民风建设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把新民风建设这一“安康经验”打造成陕西扶贫扶志的靓丽品牌。要突出重点,健全完善“一约四会”,注重结合实际,因村制宜,尊重群众意愿,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使制定村规民约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各级宣传部门要针对村规民约制定和道德评议、红黑榜发布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切实加强指导,做实做细工作,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有用管用。要加快推进新民风进城入镇,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新民风,有效遏制城镇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问题。要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严厉执纪问责,通过净化党风政风淳化社风民风。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社团组织要加强本行业、本领域及其管理服务对象的教育引导,增强新民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罗雪剑指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岚皋县文化产业起步早、基础好、贡献大,但结构单一,抗风险能力弱,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培育新的项目,加强文旅融合,提升发展质量,为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