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要旗帜鲜明反邪教

发布时间:2018-06-27 09:48来源:新陕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一”,这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不忘初心,前赴后继,本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处处为人民利益着想。近一个世纪以来,它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铁的行动纲领,一直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它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与邪教所宣扬的思想格格不入。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而邪教到处所宣扬的都是些低级没落思想,让教徒必须绝对地服从教主,有的还宣扬知识无用论,辱没几千年灿烂的中国文化,对教徒宣扬“世界末日”思想,敛财害人,蛊惑人心,心怀叵测,抹黑政府。邪教所宣扬的东西与人民群众的利益相去甚远。

  中国共产党人是无神论者,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马克思主义一贯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

  而邪教主张唯心主义,无限夸大教主的作用,误导人们搞盲目迷信。邪教具有极强的欺骗性、破坏性和顽固性。他们不仅编造散布歪理邪说,制造思想混乱,而且构筑“秘密王国”,制造恐怖事件,危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仅盘剥信徒钱财,非法牟取暴利,扰乱国家经济秩序,而且勾结并投靠境外敌对政治势力,伺机乱政夺权。大量的事实充分证明,邪教严重威胁着国家安全,危害着人民的利益。所以,邪教的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的初衷格格不入,跟我们党的性质背道而驰。

  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要求自己,始终站在反邪斗争最前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守政治底线,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时刻走在反邪斗争的最前列,牢牢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在反邪教斗争中,必须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态度明朗,正确运用和把握我党处理邪教的政策。面对政治较量,毫不马虎,决不懈怠,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邪教侵害。绝不能容忍邪教势力壮大,坚决彻底地将邪教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平时工作中,共产党员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绝不能盲目从众、人云亦云。要做反邪斗士,不做“好好先生”,在与邪教做残酷的政治斗争方面,更不能做绅士。要勇于站出来,讲究工作方法和策略,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日里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外,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给他们晓之以利害,争取绝大多数人远离邪教,免受其害。在自觉维护正确的意识形态方面,要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做到自己不信、不传,不参与各种邪教活动;还要劝阻家人、朋友和周围的人不参与其中。同时还要自觉参与并始终站在反邪教斗争前列,面对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决不能漠然视之、明哲保身,袖手旁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自觉带头与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坚决斗争。积极向周围的群众宣传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带领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理念,正确对待和认识坎坷人生,揭批邪教歪理邪说及其“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积极动员人民群众抵制邪教,在反邪教斗争中发挥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对于共产党员来讲,使命和性质决定了共产党员的反邪责任。

  前些年,在我们国家曾经出现了共产党员痴迷邪教的案例,他们最后都被清除出党的队伍。因为共产党员参与邪教,必然会侵蚀党的组织肌体,损害党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对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都有明确的规定。

  党员参加邪教组织,不仅是对自身信仰的背叛,也是失去党性原则的表现。共产党的使命和性质决定了共产党员反邪责任重大。在反邪教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一反到底,绝不给邪教滋生留有任何余地和空间。对于那些政治方向模糊,信仰价值混乱的基层党员,要多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以提高政治觉悟。给广大人民群众做出表率,对于党员干部信奉邪教要做到“零容忍”,以确保党组织的纯洁性。

  在每年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都会有不少先进分子加入党的组织,为共产党的队伍输入新鲜的血液,也使得党的队伍不断壮大。既然这样,每一位共产党员就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反邪教,处处维护党的形象,时时为人民利益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