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道德模范】邹昌林:寒冬时节,出手又救落水人

发布时间:2018-10-10 17:39来源:县委宣传部

9月27日,岚皋县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活动,乐于助人道德模范刘朋成、熊自儒,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邹昌林、陈忠消,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照元、杨发立,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松、唐方清、祝振伟,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其财、李英艳,自强励志道德模范曹光青、金宗友等13人荣获表彰。

 

 

邹昌林,48岁,中共党员,岚皋县南宫山镇双岭村人。

2018年1月29日上午10时,邹昌林路过县城大桥突然听到有人高喊:“河里有人落水了”。邹昌林迅速跑向出事地点,看到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落水者漂浮河中。落水者离河岸大约有8米远,双手不停地拍打水面,随时有沉水的危险。

邹昌林跑下河堤,甩掉衣服,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拉住落水者奋力游向岸边。随后,在紧急赶来的民警和群众共同协助下,把落水者成功救上了岸。邹昌林又强忍寒冷同其他人一起,继续对落水者进行紧急施救。看到被救落水者送往医院,他才默默离开了现场。

邹昌林寒水救人的事迹,温暖了严冬里的这座小城,得到全国各级媒体广泛关注,仅新华社客户端的点击量就超过62万。

邹昌林见义勇为的壮举,这不是第一次。在他18岁的那年夏天,有学生下河游泳时不慎溺水,他就成功救下一名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