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8-11-02 11:48来源:

10月31日,岚皋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县委书记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中央和省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方面的相关规定和部署要求,给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的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

周康成指出:巡视工作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先后多次进行安排部署和重要批示。这次省委第十巡视组入驻我县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我县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帮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周康成强调:省委巡视组巡视是一次政治巡视和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视相结合的全方位巡视,要求高,纪律严。按照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各配合领导小组要按照《岚皋县配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搞好衔接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推进。各镇、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提前准备好各项档案资料,并按要求按时报送,确保我县在本次巡视中不出工作失误和问题。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