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害人的几个套路

发布时间:2019-01-31 08:13来源:新陕网

邪教是人类文明的毒瘤,它戕害了无数人的性命。但无论中国还是外国的邪教,其害人的套路都基本上相同:

  一、使用血腥暴力手段害人

  邪教为了能够更好地控制成员,常常会将暴力手段加入自己的教义之中。臭名远扬的“全能神”教主就曾直言不讳地说道:“我说到做到,一切都在我的手中,谁若疑惑必遭击杀,没有考虑余地,立即斩草除根,除去我的心头之恨。”

  2014年5月28日21时许,山东省招远市一“麦当劳”快餐店内发生了一起命案。案发后,招远市公安局出警民警快速反应,四分钟内到达案发现场,将张某等六人抓获到案。经初步审查,张某等六人对殴打吴某致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事发当天,张某等六人在招远市“麦当劳”快餐店内就餐,向同为顾客的吴某索要电话被对方拒绝,后张某等六人将吴某殴打致死,竟然还将这种暴行美化为“审判”。

  实际上,邪教用暴力害人的例子远不止“全能神”这一起,所有的邪教都使用了暴力,甚至还有集体自杀自残的,如美国的邪教人民圣殿教,就曾蛊惑近千名弟子集体自杀,酿成了一幕可悲的惨剧。

  二、用宣传“世界末日”来蛊惑民众和弟子

  邪教的另一大“爱好”,就是编造妖言邪说,使教徒的思想处于极端恐惧的忧虑之中,进而加强对教徒的精神思想控制。

  臭名昭著的“法轮功”就常常对教徒宣传“末日论”。1995年,李洪志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访谈时说:“地球就要爆炸,上次地球爆炸是我的师爷定的,之后的一次是我师父定的,这次爆炸将由我来定。这次大爆炸本来定在1999年,但现在说可能提前,可能提前到1997年……我李洪志稍微使点力,就能至少推迟30年。”在“末日说”的恐吓下,一些“法轮功”弟子为逃避末日选择自杀。1999年7月17日凌晨,龙刚怀抱自己不满6岁的孩子,口中念念有词,挣脱家人的阻挡,一路飞奔,纵身跳下双石桥落入水中。龙刚的儿子被家人和邻居救出,龙刚被淹死。

  而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美国邪教“天堂之门”教主就曾预言1997年3月26日是世界末日,这一天,信徒们以集体自杀的形式走到了生命的终点。

  三、破坏他人的家庭

  邪教为达到控制洗脑的目的,均将破坏家庭作为重点目标。让这些家庭矛盾激化、妻离子散、分崩离析,从而达到他们邪恶的目的,让很多痴迷其中的群众放弃正常的生活,沉迷于邪教编制的“世界”。

  1995年12月23日,太阳圣殿教的16名信徒在法国东部城市格勒诺布尔附近阿尔卑斯山区集体自杀。16具尸体都已经烧焦了,其中有3名儿童。16具尸体呈太阳状圆形摆放。现场发现了多支手枪,这些人可能也是被击毙而后焚烧的。在他们的住宅和亲属那里,警方找到了一些他们的遗书。他们表示:真正的“死亡不存在”,他们是“去寻找另一个极乐世界”。

  像太阳圣殿教这样的邪教还有很多,邪教“大卫教”内,男女信徒都要过禁欲生活,即使是夫妻也不能呆在一起,让很多家庭支零破碎。

  四、欺诈他人的钱财。

  邪教在欺诈他人钱财上可谓是一群贪婪的吸血鬼。他们绞尽脑汁让信徒倾其所有财产奉献给教主,不仅通过开办各种“上层次”的学习班,强行推销其出版的“学习资料”,收取所谓的“学费”;还利用恐吓的手段要求教徒交纳的全部家产,在此基础上挥霍着来自信徒的资产。

  邪教敛财的例子有不少,其中华藏宗门教主吴泽衡有一种敛财方式就是通过举行收徒仪式骗钱。这种仪式的程序是,先要信徒在其指定的佛具店里买僧衣,然后才能去行拜师礼,结束时交拜师钱。据安徽一名弟子透露,2011年拜师时,“经师傅亲信弟子袁某授意,先在佛具店花1000多元买了一套僧衣,拜师时师傅将这套僧衣披在我身上,称为授衣”,拜完师后“用红包包了5000元给吴泽衡当拜师费”。而其教主吴泽衡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诈骗钱财673万元。

  这些惨剧一再说明,邪教都是一群罪行累累的邪恶组织。其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行为,必然是飞蛾扑火,终将逃不过灭亡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