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隆重表彰十佳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19-02-17 08:20来源:县委宣传部

2月16日晚,岚皋在县“两会”召开之际,隆重举行2018年度岚皋十佳先进典型颁奖典礼,陈忠消、刘列平、胡本森、程文娇、刘支术、蒋朋清、杨发立、唐方清、代鹏程、罗正明等十位同志获表彰。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政府县长杨义龙、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县委副书记谢荧等县级领导为先进典型颁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致辞。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和县城社区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谢应梅在致辞中指出,表彰岚皋十佳先进典型,就是要向全县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致敬,颂扬他们爱岗敬业、德高技精的职业修养,颂扬他们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顽强斗志,颂扬他们情系岚皋、回报社会的家乡情怀,进一步动员17万岚皋人民立足本职、志存高远、奋发向上,为美丽新岚皋建设贡献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用先进典型来鼓舞干部群众,弘扬时代精神,激励工作斗志,积极投身岚皋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实践。

表彰活动由颁奖与文艺演出穿插进行。危急关头英勇救火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岚皋籍军人陈忠消、在魔芋事业发展中孜孜以求的城关镇联春村驻村工作队长刘列平、创业成功回报家乡的岚皋县鑫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本森、26年兢兢业业投身教育事业的岚皋县城关中学教师程文娇、带领群众搏击贫困的官元镇龙板营村党支部书记刘支术、任劳任怨撑起贫困家庭的民主镇德胜村村民蒋朋清、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岚皋县百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发立、守护群众健康的孟石岭镇易坪村乡村医生唐方清、带领群众挖穷根的民主镇田湾村第一书记代鹏程、在脱贫攻坚中挥洒青春的岚皋县脱贫办综合协调组组长罗正明,依次领奖。每一位先进典型登场,都赢得热烈掌声。

为颁奖晚会精心准备的歌伴舞、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伴着台上演出人员优美的歌声,台下500余名观众,手持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齐声唱响了热爱祖国的声音,响彻整个会议大厅……

2013年以来,岚皋县持续开展评优树模活动,每年表彰年度十佳先进典型。至今已评选出57位十佳先进典型,凝聚了社会正能量,提振了岚皋精气神,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决战深度贫困、奋力追赶超越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