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旁听组旁听岚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3-12 18:42来源:县委宣传部

3月11日,岚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并围绕“决胜脱贫攻坚 矢志同步小康”进行专题研讨。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党宁、省委讲师团理论学习处处长欧阳才鹏、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赵富振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旁听指导。县委书记周康成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在家各县委常委参加学习。

学习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围绕“决胜脱贫攻坚 矢志同步小康”主题作了研讨发言,周康成带头发言,并对每位成员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省委旁听组在认真听取集体学习研讨发言后指出,本次学习研讨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思想重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效果很好。党宁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突出学习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用”和“知、信、行”的有机统一;要改进学习方法,灵活运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要规范学习管理,建章立制,完善学习制度,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是否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注重研究和解决本地实际问题。

周康成指出,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是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要真学践行两个维护。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是县域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学、自觉学,引领全县干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真信做到行动自觉。各县级领导干部都要在“学悟谋干”上下功夫,通过经常化、常态化开展集体研讨,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做到从思想上真信,行动上自觉。要真用实现成绩优异。各县级领导要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提升各级班子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从而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