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企业入驻座谈会在县电商服务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9 11:25来源:

4月11日,中国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企业入驻座谈会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冯涛、建行陕西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看数据、举例子等的方式对善融商务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善融商务是建行的“淘宝网”,是建行推出的以扶贫为核心、以专业化金融服务为依托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集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为一体,为优质企业免费提供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支付结算、分期付款、融资贷款、资金托管等全方位专业服务。

会上,银企进行了互动交流,各企业家提出了一些有关商城入驻、职业打假、目标客户、政策支持等具体问题,银行方面逐一解答。

据悉,自1988年起,建设银行就将安康一区三县即汉滨区、紫阳、汉阴、岚皋县作为扶贫联系点。31年来,坚守“安康不脱贫、建行不撤点”誓言,持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从党建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和公益扶贫等方面入手,多角度、多维度探索扶贫新模式,为安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设银行通过开辟善融商务绿色通道、设立安康扶贫馆、开展线上专题营销活动等措施,将县域农产品变为商品、畅销品,帮助县域特色商品拓销路、塑品牌、促销量。目前,我县已经有7家优质企业入驻善融商务平台,其中岚皋县硒谷田园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自2018年入驻以来,销售额达424万元,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受益贫困人口130余人,找到了一条高效精准的电商扶贫路径。

接下来,我县将有20余家企业逐步入驻善融商城,搭上建行电商扶贫的快车,让县域农产品足不出户销全国,让电商企业真心实意促脱贫,让贫困户坚定信心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