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开展危重产妇和新生儿转诊救治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6 16:43来源:岚皋县卫生健康局

5月15日,岚皋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院开展危重产妇和新生儿转诊救治演练。

演练模拟高危孕产妇从岚皋县医院转运到安康中心医院产科救治过程,从抢救预案的启动到各个环节的配合衔接等。演练内容主要包括:通过危重产妇信息管理系统向市中心医院上传危重产妇产前生命体征、分娩各项指数等基本信息,向市急救中心呼救是否能够立即出车并按抢救预案处理;转运期间与市中心医院实时回传危重产妇情况,抢救设备和急救药品到位情况;院方抢救组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急救现场;产科、儿科等医务人员在转诊过程中能否熟练运用并规范操作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

演练结束后,市专家组成员在市中心医院召开了总结会,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个别细节问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岚皋县孕产妇、新生儿急救的应急反应和组织能力,规范了孕产妇接诊、会诊、转诊和组织抢救等工作流程,畅通了市县救治网络和急救绿色通道,不断推进急救演练规范化、常态化,对全县医疗机构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使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得到更安全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