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应急局牵头开展旅游扶贫培训暨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13 18:05来源:

6月13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会同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在南宫山大酒店会议室对全县宾馆、重点饭店、规模农家乐等旅游行业企业负责人联合进行了以强化旅游安全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扶贫培训暨旅游行业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主要突出“除隐患、防风险、遏事故”这个主题,旨在着力提高旅游企业隐患排查整改能力,风险防范和控制水平,遏制事故发生防线,夯实安全保障基础,提升应急防范规范化管理水平,助力旅游脱贫攻坚有力推进。

随后,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交通局等部门在南宫山景路北门地段进行了以联合应对突降暴雨导致泥石流塌方阻断景区道路,第一时间协调组织人员、铲车等应急资源对滑坡塌方体进行应急处置,顺利确保被困车辆、人员撤离为主要内容的防汛防滑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这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夏季突降暴雨,导致景区道路泥石流塌方阻断景区道路,几辆旅游大巴车受困的险情展开。演练按照应急险情报告,应急预案启动,安抚受困人员情绪,稳定游客心态,紧急协调组织公路、交通等部门公路养护人员和大型铲车,立即开展道路泥石流塌方快速清理,疏通道路障碍,旅游车、人员顺利通过险情路段,圆满完成应急救援。检验了旅游企业防汛防滑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完善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县应急管理局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应急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意见。

全县主要宾馆企业,饭店企业,农家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和应急演练。

这次培训暨演练也是全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及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