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岚皋站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6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

2019年5月20日08:15,陕西省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岚皋站正式拉开帷幕,全县八年级学生走进计算机房,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正式大考。

本次考试,岚皋县设10个考场,9所初中的1529名八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考试。当日早上八点半,考试正式开始,八年级学生按机位走进考场,在计算机上开始了答题。

据悉,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按照“全科开考、全科必考、不漏一校、不漏一生”的要求进行,考试时长15分钟,满分分值10分,考试成绩将作为发放初中毕业证和高中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

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对此高度重视,全力策划,精心组织,派专人分赴各校检查软硬件情况,组织各校管理员将信息技术试题整理成册分发给考生识记,并抽调了机关的同志分赴各校担任巡考。

这次考试意味着中考科目自此发生了变化,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将同时进行,考试科目也由原来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8学科变成13学科,意味着“副课”的概念从此消失,中考从此开始了一个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