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红光小学狠抓养成教育,增强德育功能

发布时间:2019-05-21 09:51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红光小学

岚皋县红光小学立足实际,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突出德育地位,拓宽德育渠道,狠抓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古人云:“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校要求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多在培养学生学习的习惯上下功夫,诸如坐的姿势,读书的姿势,回答问题的声音要响亮等等,这样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水平,也可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达到双赢的效果。

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该校以行为习惯和养成教育为主线,从学生的一日常规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形成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严谨的校风校纪;充分利用晨会、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素养。通过开展辩论、演讲、书法、广播操等各类比赛,培养孩子热爱集体的精神;举行“春游、秋游、环保小卫士、一日小交警”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