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税务:多措并举不断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5-27 10:25来源: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推动县局扫黑除恶工作有序开展,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岚皋县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为建设“美丽新岚皋”奉献力量。

横下“一条心”,思想更加重视。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早、抓好,及时调整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不断充实和完善县局扫黑办公室的资源和人员配置,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动员,着力提高干部关于专项斗争的政治认识、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

宣传“全覆盖”,氛围更加浓厚。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与税务部门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扫黑除恶的舆论引导。针对机构改革后管户数量增加、纳税人办税集中的情况,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持续开展全覆盖扫黑除恶宣讲活动,将税务部门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

布好“一盘棋”,摸排更加深入。不断加强与地方维稳办、信访局、公安局的沟通联动,构建和完善数据共享的交流平台,巩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对重点行业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深入查处涉税问题,全面摸排虚开、骗税、偷税等团伙类案件线索。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