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0:46来源:检察院

5月20日下午,岚皋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该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苗蓉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扫黑办主任2019年第二次会议、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分析了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迎接中央督导工作,苗蓉副检察长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定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自觉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落实到认真履职和责任担当上来。二要健全公检法司侦捕诉衔接、疑难案件协商、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加强与法院沟通,争取已办理的涉恶案件在本月底前作出判决。三要严格落实“两高两部”4月9日出台的四个《指导意见》,严格证据标准,严把批捕关、起诉关、退查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铁案”。四要结合办案参与综合治理,对在办案中发现涉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地区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帮助堵漏建制,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五要持续加大扫黑办硬件建设,在人财物上提供持续保障,严格档案管理和收集归类,做好迎接上级检查验收工作。六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要创新宣传方式,对典型案件和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依法履职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