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城关镇六口小学法制教育大讲堂开课

发布时间:2019-04-17 09:34来源:

4月16日,岚皋县城关镇六口小学法制教育大讲堂开课。城关镇社会治理办的宣讲人员用生命健康权受到侵害的小案例,以案说法,以典带面,针对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保护青少年、遏制违法犯罪的措施与建议,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自觉抵制能力,当好懂法、学法、用法的小公民。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学生们争先恐后参与,热情极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镇宣讲宣传双管齐下,在村(社区)利用主题党日、群众大会、村民小组会及院落会议等形式集中宣讲,在各种活动现场见缝插针宣讲,在学校专门针对广大师生人群,为他们送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营养餐”,确保扫黑除恶宣讲无死角、全覆盖。同时该镇还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宣传,在辖区主干道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LED屏播放、设置宣传栏、大型标语、张贴通告、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全民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