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展评暨教师综合素养大赛在城关二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10:57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县第二小学

6月3日至6月4日,岚皋县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展评暨教师综合素养大赛在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成功举办,经过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陈艳等3名教师获得大赛两个类别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岚皋县教研室举办,城关二小协办,各教研协作区共推荐11名教师参赛,大赛包括说课、课堂教学、综合素养问答、即兴演讲、毛笔字书写五个环节。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中,选手们根据赛前准备的课题进行课前说课、上课;语文素养问答环节,选手们根据抽到的内容认真作答,展现了选手的日常积累和语文综合素养;在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或弹奏一曲,或表演一段舞蹈,或现场作一幅画,将自己的才艺特长展现出来;在论文交流环节,选手们就自己撰写、发表的论文、课改经验、教学教育叙事,结合自己教学感悟,同参赛选手进行交流,较好地展现了参赛选手对教学的反思意识和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比赛,岚皋县城关小学陈艳等3名选手分别获得了大赛课堂教学和教师综合素养两个类别的一等奖。

课堂教学涉及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课堂应变、教学基本功等多方面的能力,语文教师的素养更是包括了人文、教育、科学、信息、美学、实践创新等多方面的素养,是一个系统的综合工程。本次的赛事活动展现了岚皋县小学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提升了参赛教师综合素养,挖掘和选拔出了一批小学语文教师新秀,对提升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