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城关中学:粽香飘校园 情投留守儿

发布时间:2019-06-05 10:59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城关中学

“爸爸,今天我在学校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吃了粽子,表演了节目,还参加了有奖知识问答,学校还奖励了我一本笔记本。”岚皋县城关中学七(6)班的学生张徐檬给在上海务工的爸爸通话时开心地说。

6月4日,岚皋县城关中学会议室内,50多名留守儿童聚集在一起,举行了端午节留守儿童联欢活动,孩子们吃着粽子,品味着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之情,幸福溢满心头。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节令展开,既有知识问答、端午习俗介绍,又有端午节的故事和诗歌分享,还进行文艺节目表演,同学们一面吃着香甜的粽子,一面争先恐后抢答问题,大家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城关中学虽然地处县城,但留守儿童占全校总学生数的四分之一以上,为了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该校以结对帮扶、节日慰问、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活动等各个方面关心、关注留守儿童。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们端午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