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教育杯”第十一届三秦父母大讲堂 扫黑除恶、校园法治安全巡回报告会走进城关中学

发布时间:2019-06-12 16:00来源:岚皋教体科技局-城关中学

6月11日下午,由教育体育科技局和县移动公司联合主办的“和教育杯”第十一届三秦父母大讲堂扫黑除恶、校园法治安全巡回报告会走进城关中学。该校近7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讲解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对预防校园欺凌暴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以案说法,给学生们讲述了真实的法治安全案例,通过案例来引起警示。宣讲团还给师生们表演了歌曲《感恩》及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师生们举行了隆重的遵纪守法宣誓仪式。

本次报告会通过安全知识解读、歌曲演唱、遵纪守法宣誓等形式,加强了法治、安全教育,增强了师生遵纪守法的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预防校园欺凌暴力,创建法治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