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行“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 实践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31 08:22来源:县委宣传部

7月30日,岚皋县“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岚皋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应梅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天丽,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出席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邓明安主持活动。

谢应梅指出,启动全县“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是我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大文艺爱好者要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都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追赶超越,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强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以新作为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岚皋县“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倡议书》,驾驶员、志愿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活动中,还发布了志愿服务嘉许激励办法,表彰了首批399名优秀志愿者以及2018年度文化发展奖励扶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获奖作品,县群众文艺协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将在8月—10月三个月的时间集中整治,通过六项举措,即加强宣传教育、夯实制度保障、管住重点车辆、提升硬件设施、实施严查严管、严格联合惩戒,使县城交通尽快实现从“车不让人、人不守规”到“车辆让人、人守交规”的有效转变。通过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逐步形成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文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18.1万人次观看。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驾驶员、公安交管干警、城管运管执法管理人员、志愿者、社区群众等千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