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四抓四有”确保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发布时间:2019-10-15 18:13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九月份开展以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坚持抓理论学习、抓调查研究、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力促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有深度。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时强化党史新中国史和身边榜样学习,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有深度。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为强化理论学习,局党组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制定细化到每天的集中学习计划,由局班子成员领学,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制定自学计划,借助微信群、小组讨论等方式保证每天的学习充电时间。为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以理论学习为主,辅之以讲党课、学党史、学榜样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次,结合交流研讨,谈自己的入党和工作初心、撰写心得体会并座谈交流,多措并举保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调查研究有温度。为更好的开展工作,需要扑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局党组又决定成立主要针对全县旅游市场的调研组。平常开展的理论调研要么是填写调查问卷进行市场调查,要么是开大会告知群众有关工作部署,群众对此往往有抵触心理,使工作并不能很好开展。为让调研工作有温度,让群众认可支持我们的工作,在国庆节前后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查找问题-提升培训-表彰优秀”的方式,让经营业主对照标准找问题,针对问题展开手把手培训,最后表彰优秀代表鼓励大家学习,既利于经营主体合法合规经营,规避存在的问题,也有利于提升全县旅游服务的整体水平,保障来岚游客的旅游体验。在国庆期间,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我县各景区开展旅游服务,为游客提供咨询、讲解、茶水和食品等暖心服务,赢得游客频频点赞,让来岚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检视问题有力度。针对省市反映的11项问题和找差距自查的问题,以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魄力强化问题整改,统筹做好做实“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工作,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贯彻落实“十个抓十个要”工作清单制度,结合调查研究和意见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局党组书记不定期组织召开重点问题研判分析会,及时认领问题、研究对策,做到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全系统干部职工同心同力积极进行整改销号,做到立查立改、立改立效。

整改落实有效果。通过检视反思,对标对表,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建立整改台账及部门和个人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一览表的方式,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时限要求、责任分工、整改效果,逐项落实落细。同时,为强化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以高标准、严作风的工作态度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保证整改的效果和工作的扎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