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财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7 15:14来源:县财政局

9月25日,岚皋县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成员,各支部委员等参加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万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等篇目。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重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工作目标与措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紧抓财政收支、国企经营、行风建设、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展开剖析,努力加强整改。

切实做好“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成效,做好做优财政工作,就要从财政管理中还有哪些薄弱环节,还有哪些群众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脱贫攻坚资金监管等方面重点加以解决,主动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找准原因,解决问题。此外,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理念,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努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并在财政业务上下功夫,吃深吃透各项财政业务政策,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确保财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