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民主中学举行防性侵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9 14:42来源:岚皋县民主中学

10月28日,岚皋县民主中学举行了青春期及防性侵知识讲座,全校学生按男女会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按生理篇和防性侵篇这个方面进行。生理篇着重为学生们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特殊时期的卫生和护理;防性侵主要通过一桩桩惨痛的具体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叫性侵犯,性侵预防办法以及防性侵技巧。

据了解,农村地区的家长及青少年对性侵行为定义的认知较为狭窄,防范意识不足,2018年经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18岁以下)案例有317起,受害儿童超过750人,14岁以下的占了大多数,其中7岁至14岁占比近六成,而且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或单亲、离异家庭的孩子,因此,普及这方面的教育迫在眉睫。该校采取多项措施,多管齐下,确保青少年身心健康。一是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主题班会、主题讲座,让心理健康、防性侵教育进课堂;二是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功能,对障碍学生及时进行疏导排难:三是开通家校微信群、QQ群,家校联手保学生不受伤害。

此次讲座为学生解决了许多成长中的困惑和苦恼,对性侵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