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展播】一名帮扶干部的大爱情怀 ——记佐龙镇干部田星倾情帮扶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15 09:44来源:

田星,佐龙镇社保站一名普通干部,同时兼任正沟村信息员。她没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用雪中送炭的实事感染着帮扶对象。

2017年扶贫信息数据清洗时,田星被分配到正沟村担任信息员,张远自就是她帮扶的贫困户之一。五十多岁的张远自,身单力薄,好不容易在山上盖了两件毛坯房,却又欠下了一屁股的债。还有一个孩子,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田星第一次到他家,屋里一片狼藉,一岁多的孩子嗷嗷待哺,田星急忙抱起来,才得知孩子断奶了。看到孩子哭的如此,田星心痛之极,急得团团转,总想为他家干点什么。

在接下来的走访中,田星为孩子买来了奶粉等食物,嘱托张远自好好照顾孩子。不久,该村重新评定低保户,田星把这些情况汇报给了正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村里按照规定给张远自申请了低保,让他们的小家庭日后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一次走访中,田星发现张远自孩子烫伤了,腿上好大一块水泡,田星看到特别心疼,急忙抱起孩子。正好孩子妈妈要给涂药,田星拿过药轻轻给孩子涂上包好,并告诉孩子妈妈要小心点。第二天一早田星就拿来烫伤药,亲自给孩子涂上。每天上下班她都要去看看孩子。她说,作为母亲的她看见孩子有伤痛她很难过。

一天早上,田星去张远自家,正赶上孩子起床,由于下雨天,孩子的衣服太潮,可又没有什么烘烤,田星第二天去就给他家买了个小太阳取暖器,并告诉孩子妈妈一定要把孩子衣服烘干再穿,以免孩子生病。

2018年3月初,得知孩子大腿骨摔裂,张远自请了土医生给医治,不仅没治好,腿骨裂开得更严重。家里拿不出去医院做手术的费用,田星比孩子爸妈还急,急忙拿出1000元,又通过亲友援助1600元,联系医院和医生,要张远自赶快送医院治疗。在田星和其他人的帮助下,孩子得以顺利救治。孩子住院期间,田星经常去看望孩子,自己没时间去看望,还嘱托丈夫去看望。

田星,就是这样一个时时处处想着帮扶户的好干部,她的大爱情怀就像一场及时雨滋养着帮扶的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