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移民开发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5-05-26 09:55来源:

 

按照岚皋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5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岚政发[2015]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

(二)负责全县水库(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移民后期扶持的总体规划,拟定切合我县实际的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方案,编报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水库(水电站)建设需要,负责指导、协调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四)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的计划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审计和纪检监察等部门查处有关移民工作中的违纪行为。

(五)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水库遗留的突出问题。

(六)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主要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对库区移民开发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突出一个重点、搞好三项结合、实现一个目标”的总体思路,(即:突出后扶项目建设这一重点,搞好与旅游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民生保障三项结合,实现移民率先富起来的目标),扎实有效推进移民开发工作,力促更上一个台阶。

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后扶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省市项目建设管理规定,全力抓好以后持项目建设管理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任务。

1、抓好移民直补人口减员核定,及时足额兑付移民直补资金;

2、抓好项目遴选、初设、评审、报批等前期工作,充实完善后期扶持项目库,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3、抓好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管、验收报帐、后期维护等工作,实现移民项目“三好”,即形象好、质量好、效益好,确保“三安全”,即移民干部安全、移民项目安全和移民资金安全;

4、抓好库区移民实用技术培训,增加移民自身造血功能。

5、抓好以茶叶、药材为重点的库区产业建设。具体实施项目为:佐龙镇茶叶园区建设,计划投资1000万元;铁炉镇茶叶园区建设,计划投资500万元;库区药材种植园区建设,计划投资3000万元。

二是搞好移民开发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按照县委、县政府“旅游富民”这一决策部署,以大南宫山景区为依托,着重做好库区一河两岸“山水”文章,通过完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和大力扶持发展旅游服务产业,着力将蔺河库区打造成移民旅游度假区,使之成为移民增收致富的发展载体和移民产业开发的亮点。

6、抓好以花卉林果蔬菜采摘观赏园、渔家乐、富硒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为重点的产业扶持,加大南宫湖旅游度假区招商和建设力度,力争完成投资3000万元。

三是搞好移民开发与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

7、抓好溢河、铁炉两个重点镇及佐龙(金珠店重点村)、堰门、大道三个集镇建设,不断增强库区集镇承载能力,着力打造美丽、富裕、和谐新集镇。

8、抓好佐龙镇农贸市场综合开发建设,计划投资1000万元。

9、投资250万元启动溢河镇移民广场二期工程建设,投资200万元启动蔺河镇梧桐坝码头二期工程建设。

四是搞好移民开发与民生保障有机结合。

10、抓好佐龙村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确保顺利推进;

11、继续抓好贫困村帮建工作;

12、继续抓好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着力解决“入学难”的问题。

五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创新发展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移民干部整体素质和移民部门整体形象。

1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市上的“七个严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形象。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我局属于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编制内设31室,即开发股、安置股、计划财务股、办公室,编制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说明

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人员经费根据2015年元月工资表实有人员,按照国家工资福利待遇相关政策从实预算,日常办公经费根据定员定额标准从实预算。2015年全年预算收入90.57万元,均为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0.5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07万元(含聘用人员),商品和服务支出8.5万元,做到年度收支预算平衡。

 

附:1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2015年岚皋县移民局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90.57

一、基本支出

 90.57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82.07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上级补助收入

 

3、商品和服务支出

8.5

五、上年结余收入

 

其中:1.公务接待费

2

 

 

   2.公务车辆运行费

3

 

 

二、项目支出

 

 

 

三、结转下年

 

本年收入合计

90.57

 本年支出合计

90.57

 

 

2015年岚皋县移民局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备注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90.57

90.57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90.57

90.57

 

 

2010301

     行政运行

90.57

90.57